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亮出三张新名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0:44
  中新网重庆11月12日电(张燕)重庆历时3年大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程,此间迎来了国家检查组“大考”。记者从重庆市园林局获悉,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目前该市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并亮出3张新名片争创国家园林城市。

  据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介绍,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过程中,重庆实施了城市园林绿化的“五个一批工程”,以此提高园林绿化的水平和质量。南山植物园、重庆动物园和鹅岭公园已成为重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3张新名片。如今,重庆已形成绿色四季花开、道路绿化成网、公园绿珠缀满城、立体绿化显特色的城市绿化网络体系。

  正在重庆考察的中国国家园林城市考察组专家称,重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绿化建设,成效显著。考察组成员杭州市园林局副局长朱坚平说,虽然重庆属于典型的山地城市,土地资源有限,但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中,充分利用各类绿地,通过乔、灌、草的有机配置和城市各类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有机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山水园林城市景观。其绿化理念、绿地系统规划、城市绿化建设管理等都已达到较高水平。

  据了解,至2008年,重庆建成区新增绿地5251公顷。绿地达到15453.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7283.2公顷,公园绿地达到5197.94公顷。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4.5%,绿化覆盖率达到38.6%,人均公园绿地达到10.8平方米。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