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6起盗版盗印教材教辅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2日15:09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6起盗版盗印教材教辅案

  广州“8·06”盗版幼儿教材案2009年8月6日,根据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的举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执法人员联合海珠区文化执法队,在广州市海珠区金毅印刷厂内发现了正在印刷的盗版《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中班)》封面、内页及PS版,共有印刷散页两万张。经循线追查,在土华村华洲路12号找到金毅印刷厂的委印者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在该厂内,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盗版《幼儿园活动整合课程》图书约34万册,散页10万余张,码洋约为200万元,以及10多箱盗版图书PS版。据该厂负责人缭某某初步交代,这些盗版书由其安排人员制作PS版,自己联系印刷和销售。

  经调查发现,被查处的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和广州市海珠区金毅印刷厂虽证照齐全,但属包装装潢印刷企业,并不具备印刷出版物资质,且违法承印盗版图书数量巨大,尤其是广州市海珠区恒俊印刷厂已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情节十分严重。目前,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已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此案,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北京“8·06”非法出版幼儿教材案2009年8月6日,根据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市文化执法、公安部门,联合对北京博雅汇童幼教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及其库房、北京兵工印刷厂和北京博雅鑫纸制品加工厂进行检查,现场查获非法出版《布朗儿童英语》、《成功素质》、《数学启蒙》、《数学游戏屋》等系列图书63万余册、光盘11万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经查,从2007年8月起,北京博雅汇童幼教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委托北京兵工印刷厂、北京博雅鑫纸制品加工厂先后印制、装订《成功素质》系列图书2.3万套、16.9万册。

  目前,北京博雅汇童幼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某、总经理杨某、北京兵工印刷厂业务员马某、北京博雅鑫纸制品加工厂法人吴某等8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河北石家庄“7·13”盗版教材案2009年7月13日,根据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举报,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和石家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河北省石家庄市汇昌印刷有限公司和北留营冀发装订厂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扣押了大量盗版图书,其中已经装订成书的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语文读本》(三)近3万册,还有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读本散页数万册。上述两家印刷、装订厂的负责人交待,查扣的图书是由李某某等二人委托印制、装订。

  经查,被盗印的《语文读本》和《新课标语文同步阅读》涉案码洋高达150多万元,是盗版书商通过伪造一系列印制手续而盗印的。目前,河北省新闻出版局已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

  湖北武汉“8·11”盗版教材案2008年8月11日,根据举报线索,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省版权局和武汉市洪山区文化、公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洪山区马湖新村25、26栋楼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等10家出版社的盗版教材48种,共计11.85万册,总码洋187万余元。同时,在现场查获与涉嫌盗版教材相关的账本、发货、运货单据若干。

  经查,该盗版仓库系武汉翔宇书刊发行有限公司租用,该公司为湖北出版文化城内经营单位,法定代表人董某某,其发行范围遍及湖北十堰、荆州、麻城等地区。湖北省版权局依法当即将此案移送省公安厅进一步查处。经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督办,武汉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在9月~10月分别将涉案主犯董某某和印制盗版的印刷厂厂长抓获归案。

  山东梁山“9·19”盗版教辅图书案 (见本报11月11日02版报道)

  北京通州“9·09”才智印刷厂盗印图书案2009年9月中旬,按照公安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北京市公安、“扫黄打非”部门连续在朝阳区、通州区、大兴区打掉盗印畅销书印刷厂两个,查封储存盗版图书仓库两个,收缴盗版图书6.5万余册,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其中刑事拘留25人。9月10日晚,在北京通州区才智印刷厂查获《明朝那些事儿》等盗版图书8000册,以及大量用于印刷盗版教辅图书的PS版,抓获该厂负责人徐某及有关人员10多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记者赖名芳)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