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钱学森秘书涂元季回应网友“钱老传记”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2日15:11
 人民网科技频道11月12日电 钱学森秘书涂元季今天做客人民网,就网友关心的钱老传记问题做出回应。

  涂元季表示,钱老在生前一直不赞成给自己写传记,并“一个人的成功与否,还有他的成绩都由历史给他自然的评价,所以大家很关心在钱老辞世之后有没有出书这方面的考虑。

  涂元季说,“我个人跟了他20年的体会,钱老去世他给我们留下了两座丰碑,一个是他的科学成就,第二个就是他的思想,他的道德,他的精神风范。”涂元季认为钱学森精神是一座更大的丰碑,“因为我个人觉得一个人的科学成就可以被后人超越,后人总是要超越前人的,但是这个科学的精神它是永恒的,甭管在什么时代都不会过时的”。

  涂元季透露,钱老的母校上海交通大学已经决定在徐汇校区建一个钱学森图书馆。

  而秘书组同志对钱老的手稿的整理工作一直在进行,前几年已完成书信部分,现在继续整理他的论文、讲话等,其中有很多是过去公开发表过,也有很多过去是没有发表的谈话。至于传记、出版文集、拍摄相关影视作品等都有待规划。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