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抢险无惧 助学无私 武警森林某部情洒彝乡(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6:26
在抗震救灾中与灾民共度中秋佳节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邹波林玉鸿张鹏)在四川凉山,无论走在街巷,还是林区,常听到百姓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大凉山的树根连根,大凉山的警民一条心。"这是凉山各族群众与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凉山支队官兵警民鱼水情深的真实写照。

  (一)

  大凉山地处长江上游,植被茂密,水源丰富,是天然林场和牧场,保护好森林资源就是保护驻地人民群众的家园。

  2006年5月中旬,凉山木里县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武警凉山森林支队木里大队200余名官兵始终战斗在火场一线,担负着打火头、攻险段的重任。哪里最危险,他们就战斗到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他们就请战到哪里。

  浓烟滚滚,呛得官兵们睁不开眼睛,喘不过气。热浪滔滔,官兵们被烤得大汗淋漓。防火靴磨穿了,防火服划破了,防火帽烤软了。飞起的火星烫得官兵们脸上、手上、脖颈伤痕累累,双手也被荆条剌出一道道血口子,但没有一名官兵叫苦叫累。

  在21个昼夜的灭火战斗中,官兵们清理火线数十公里,人工开设隔离带20余公里,出色完成了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国家森林资源的损失。驻地人民群众连声赞叹:"金珠玛米太了不起了!"

  2008年8月30日,凉山会理县发生地震。震后第一时间,武警凉山森林支队200余名官兵直奔灾区。支队副参谋长刘霆专门叮嘱官兵,要保护好一砖一瓦,把损失降到最小限度。班长何健在施救中,为了接住意外掉下的瓦片,手指砸得鲜血直流。战士朱晓东在挖掘被压的粮食时,双手的指尖都被磨破了,指甲缝里不时渗出鲜血。在近20天的救灾中,参战官兵共为灾区群众抢运粮食200多吨、家具2000多件,烤烟5000多公斤,为200余户群众拆除了危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驻地人民群众的爱与忠诚。

  近年来,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共参加灭火作战120余次,参加防火执勤600余次,出动兵力18000余人次,出色地完成了森林防火灭火任务,维护了大凉山林区的生态安全,为彝乡人民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在扑火一线英勇作战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