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宁夏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亿元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7:07
  新华网银川11月12日专电(记者武勇)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及财政等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3亿元,及时用于劳动者的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社会保险补贴等,有效地提高了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强化了基层政府的服务能力,优化了创业就业的环境。

  为切实管好用好补助资金,实施阳光政务,自治区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就业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培训补贴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和规范了就业专项资金安排、使用范围、预决算管理、资金申请及支付管理、账户管理和监督管理等问题。在创业就业补助资金的全面助推下,宁夏创业就业工作在困境中呈现出“创业载体更加丰富,创业服务更加优化,创业氛围更加深厚,创业效果更加明显”的鲜明特点。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底,全区共组织实施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训3.37万人次;培养小老板和创业者5541人,新办小企业2648户;开发创业项目3437个,创造新就业岗位3.18万个;小额贷款担保基金扩增为1.35亿元,累计为创业者发放贷款6411笔,共2.68亿元。

  同时,全区就业再就业工作逆势而上,保持了稳中趋好的势头。到10月底,已有1.92万名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岗位;全区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5.42万人,取得职业资格证书2.57万人;转移输出农业劳动力75.97万人,预计农民工全年工资收入总额将超过4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