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卡拉OK拒付版权费 音集协申请强制执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17:17
  新华网深圳11月12日专电(记者吴俊)深圳卡拉OK厅“欢唱100”拒绝支付版权使用费,法院将对其予以强制执行。记者12日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了解到,深圳市福田区法院日前受理了音集协提出的强制执行申请,“欢唱100”将成为深圳首个因拒交版权费而被强制执行的KTV。

  据音集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欢唱一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欢唱100量贩式KTV”,使用了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语同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家权利人的11部音乐电视作品,却一直拒绝支付版权使用费。2008年5月,3家权利人将欢唱一佰公司告上法庭,深圳市福田区法院于2009年3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被告侵权。欢唱一佰公司不服,上诉到深圳市中级法院。今年7月,深圳市中级法院作出终审判决,确认欢唱一佰公司侵权事实成立,要求其从曲库中删除《两只蝴蝶》《大海啊,故乡》等11首侵权作品,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9.8万元。如今判决生效已两个多月,欢唱一佰公司仍然没有执行判决。

  音集协于今年10月向深圳市福田区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音集协向记者出示的相关法律文书显示,目前福田区法院已受理了该申请,但具体执行日期还没有确定。

  音集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现有卡拉OK厅500多家,其中有三成左右卡拉OK厅已经缴纳版权使用费,但仍有部分卡拉OK厅对版权使用费的交付持观望态度。目前深圳没有履行法院判决的被告不止欢唱一佰公司一家,音集协正准备对下一个“老赖”KTV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