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车主自称被钓鱼 执法者称不认识也联系不上乘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3日05:02

  洛溪桥脚遭扣车罚款奔驰男自称被“钓鱼”

  非法营运证据主要来自乘客口供

  执法人员称不认识乘客也无法再联络上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中山某酒店的保安队长梁海涛7月31日到广州探访朋友,晚上10时许,他驾驶奔驰车回中山。他说:“当晚非常堵车,到达广州大道南洛溪桥脚,我下车到草丛边小解。这时,一名男子走来,我心想会不会是抓随地小便的执法人员。于是开口问他‘中山往哪里走’,他说自己刚好也要去中山,建议我顺道载上他,方便带路。我看他不到30岁,衣着整洁,长得斯斯文文,便答应了下来。”梁海涛回忆说,男子打了一个电话后才坐上车。车门刚关上,还没打着火,一辆面包车突然停在前面。梁海涛说自己惊魂未定,“面包车上便下来3个男的,不由分说将我拉下车,自称是警察。然后,一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把坐在车上的男子叫到面包车上,不久就把他放走了。执法人员检查一遍车厢后,没对我进行任何笔录,甚至询问,便拿出扣车单叫我签名。上面写着非法营运的字样。”

  进行执法的海珠区交通管理总站表示,扣查梁海涛当晚,他们联合南洲街派出所进行执法检查。在对该车进行检查时,从乘客男子口供中得知,他不认识司机,但达成口头协议,以100元作为广州往中山小榄的运费。执法人员谢军表示,他们有超过3分钟的现场执法录像,证实在奔驰车内找出一叠名片,“上面印有‘奔驰300(型号)出租’之类的字样。”谢军表示,对于梁海涛非法营运的证据,主要来自乘客的口供,“我们是按程序调查,不存在‘钓鱼’行为。”谢军透露,将按相关规定对梁海涛的非法营运行为处以3万~10万元的罚款。

  梁海涛不服处罚,近日已向海珠区法院提出申诉。谢军表示:“执法人员均不认识乘客张喜华。”在许多非法营运的执法中,乘客转为证人后,因为有所顾虑而不愿意留下太多个人信息,“现在很难联系上他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