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钓鱼案司机发帖曝家人被“钩头”信件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3日09:55
  恐吓信提及张晖家人真实信息,网友质疑“钩头”身份

  张晖通过本报表示不畏惧,要把官司打到底

  昨日(12日),一篇名为《我家人被钩头威胁,为何要如此苦苦相逼》的帖子引爆天涯社区,短短几个小时引来万人点击。发帖人自称是上海“钓鱼执法”案司机之一张晖,并称家人收到钩头威胁信,信中甚至反问:“别把我们这些可怜人往绝路上逼,逼死我们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10月29日,张晖率先拿到1万元罚款退款,但他坚持继续诉讼,要求法院认定闵行交通执法大队此前行为非法。此举吊足公众胃口,但就在众人期待诉讼结果时,威胁信让整个事件笼罩于新的不明之下。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张晖,他承认帖子为自己所发,并透过本报表示,自己不惧威胁,会将官司打到底。

  无名信件:

  别把我们往绝路上逼

  昨日15时38分,网友“公子羿”在天涯社区发表《我家人被钩头威胁,为何要如此苦苦相逼》,称自己的爱人收到一封没有寄信人地址、没有具名的打印信件。帖子中,发帖人“公子羿”透露自己即为当事人张晖。

  在帖子上传的照片中,写信人自称是“几十个倒钩的老大”,要给手下一口饭吃。此次写信向张晖的爱人求助,是因张晖还在“继续搞这件事,还要打官司”。

  “其实我们早就知道您家的地址”,写信人详细列举张晖家人的工作和学习信息。然后,笔锋一转,“我们也是有道德的,不会做下三滥的事”。

  信中称,从山上下来,好不容易有工作,能养活老婆孩子,很知足。而且“也觉得为政府抓黑车很光荣”。但是,张晖的事情发生后,一切都变了,“一个多月没有收入”。“别把我们这些可怜人往绝路上逼,逼死我们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希望您能帮帮我们,给大家都留条活路”。

  张晖:

  家人看信后被吓哭

  记者昨日致电张晖本人,他表示帖子确为他本人所发,“信件今天寄到我爱人学校,看完信后,我觉得有必要让网友知道这件事”。

  张晖说爱人看到信件后吓得眼泪哗哗直流,“帖子信件字里行间表面柔和,却透露很大杀气”。

  针对信件内容,张晖在帖子中一一反驳,言辞悲愤:“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本来已经决定放弃其他的诉求,自己只是一个小老百姓,还要养家养孩子,不想惹事,但是为什么要苦苦相逼太甚。”

  “你们若真是"钩子",不去靠正常劳动赚钱,干如此下作无耻之事,还把这视为神圣的工作,我觉得你们该觉醒了……你们若不是真的"钩子"请问您到底是谁?到底是谁在苦苦相逼?”

  网友:

  起诉和谁有利害关系,谁写信可能性最大

  该帖在天涯社区迅速蹿红,短短四小时有近万人点击。网友纷纷跟帖,讨论的焦点集中于信出自何人之手。

  一位网友猜测,“应该是执法大队寄给你的。因为你的官司妨碍不了钩头什么,钩头们没必要这么做”。

  网友“qfl2003”表示支持,“就算LZ(楼主)撤诉,对于钩头来说,是没有直接的关系。LZ起诉对哪个有利害关系,哪个写信的可能性就大。”

  从信件内容分析,网友“思语思晨”得出同样结论:“能得知家庭地址,亲人名字还有具体的家庭情况,甚至特意提到老人孩子,用心不是一般的险恶!这些,不可能是一般的钩头所为。”

  而另外一些网友表示“闻到了火药味”,他们对张晖的安全表示担忧。网友“王启博”表示,请楼主即时更新自己的近况,事先铺好信息披露渠道。这样我们才放心。“虎纠我行我素”说,“做好防范,很多人都站在你这边,大家不是冷漠的,会伸手帮你”。(见习记者徐滔记者 杨大正)

  对话

  “我不会畏惧,会把官司打下去”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觉得这封信是谁写的?

  张晖(以下简称“张”):我不知道,也不敢猜。但你觉得这信像钩头写的吗?我觉得不像。写信的人自称是一个钩头,却难得“言辞恳切”,字句对仗工整。

  记:信中提到你父亲和母亲,他们知道这封信吗?

  张:里面提到的情况,都是我家真实信息。一个普通钩头不可能知道这么多信息。我父母都知道了,他们是善良的人,看到这封信,他们都哭,也劝我放手算了。我女儿才5岁,她是无辜的,她那么可爱不知道谁会对她下手。

  记:那你会放手吗?

  张:“钓鱼执法”这件事,程序上不正义,结果能正义吗?政府抓黑车没问题,但一定要程序正义,手法正当。执法队说自己从未败诉,但他们错了,就应该承认。

  如果我不站出来作为发声者,以后可能积累的矛盾越来越多。我们完全是拥护政府,让这个社会越来越进步,和谐发展。我会继续把官司打下去,我并不是要钱,我需要程序上的正义。

  记:看到这封信你不害怕吗?

  张:他表面上说不会做下三滥的行为,但字里行间就是威胁的意思。我现在坚持做的事,完全是合理合法,难道这个世界没有真理在?我有广大人民的支持,我觉得无所谓。他写这样的信,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他在再次违法,我不会畏惧。

  记:信里说你的律师郝劲松不是好人,你怎么看?

  张:就算正如他言,郝借此出名,但他一直在法律框架内,我们社会进步需要这样的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