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州立大学招生再减4万人 亚裔学生或成牺牲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10:38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记者王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0分报道,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校长瑞德近日表示,加州州立大学计划明年春季减少招生1万人,未来两年再减4万人。人们普遍认为,亚裔学生可能成为此项计划的最大牺牲者。

  加州州立是美国政府创办的一个综合性公立大学,公立大学是依托与政府拨款以及一些校友捐助等等。加州州立大学有23个校区,大概45万多学生。加州政府去年进入危机开始以来,濒临破产的边缘,甚至打算把监狱里的犯人都放出来一些减少开支。这种情况下,加州政府对州大学系统的预算减少了大约5亿6400万美元,所以加州州立遭受重创。

  另外一方面,金融危机的后果就是很多失业的人希望到学校“回炉”——回学校读书去。目前加州的大学申请者创下历史的记录。失业的人士选择让孩子上公立大学,学费会便宜一点。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加州州立不堪重负必须削减入学的名额。

  加州州立大学总校长瑞德说,削减名额首先确保两个原则:第一,优先满足辖区内学生的需求,比如这个学校的校区就在这个城市,会优先考虑这个城市的学生;第二点保证校园内学生种族的人数比例。就是维护亚裔、拉丁裔、非裔这些族裔人群的学生比例。

  亚裔学生一般都是品学兼优,学生刻苦。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大量的亚裔学生达到了入学要求,但是为了硬性地作出指标,比如其他裔的学生人数达到比例,使一些优秀的亚裔学生无法入学,而比他们差的,其他族裔的学生能够入学,就是以公平的名义创造不太公平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