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忠祥成代言违法广告亚军 最大胆主持人想不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1:19
赵忠祥(资料图)

  赵忠祥再次被曝光违法代言广告。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通报了20个涉嫌违法的典型电视购物广告。赵忠祥代言的两个广告榜上有名。

  再加上之前为“甲乙抗栓”做的广告,赵忠祥目前被曝光涉嫌违法代言三个广告,紧随侯耀华,成为代言违法广告的亚军。

  曝光——

  均现身当主持人

  在此次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通报的违法广告中,赵忠祥被曝光的广告是“长城利脑心”和“复方咳喘胶囊”。

  这两个广告的形式和之前侯耀华所曝光的10个广告形式完全一致,均是电视购物短片广告。

  广告采用主持人加专家的座谈形式,向观众推荐药品。

  均刚刚播出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还详细披露了这两个违法广告的具体播出电视台和内容。

  这两个广告在辽宁兴城电视台综合频道前后脚播出,且都是在今年的11月份。“长城利脑心”是2009年11月2日16:10播出。“复方咳喘胶囊”于同日16:20播出。

  
赵忠祥(资料图)

  发现——

  “史上最胆大主持人”

  记者在网上搜索到,在“长城利脑心”电视广告中,赵忠祥被打上主持人的字样,说着“早一天服用长城利脑心,早一天和心脏病、中风偏瘫说再见。”

  广告标题为“史上最胆大的主持人”,广告中赵忠祥还拿出一个“新药证书”。“大家看,长城利脑心已经被国家批准为新药,证号是11041003”,赵忠祥和专家一起讲述了十分钟该药品的种种好处。

  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也明确写明了曝光此药的理由,其夸大了宣传功效,在广告中不断重复“3盒见效”、“根治肺病”的宣传口号。

  今晨,记者致电赵忠祥,“我知道你要问我什么,我一定照直说。”刚接通电话,赵忠祥就坦言,昨天通过媒体知道了此事,但想了一个晚上,觉得一些问题怎么也想不通。

  想不通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是何机构?

  这个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他是第一次听说,他质疑该委员会有权力发布这个信息吗?

  想不通二:为何不经过审理?

  “如果说我所做的广告是违法的,那么为何在查明了后不告知当事人呢?”赵忠祥说,这不就是不问当事人就直接定罪了吗?

  想不通三:没说过的话为何要算在我头上?

  赵忠祥说,我敢打包票,什么“3盒见效”、“6盒见效”、“根治肺病”这样的话不是我说的。

  因此,想不通的赵忠祥说不是不愿意说自己有错,“如果我代言的广告真出问题了,手续不全或是假药,那我绝对认错。”赵忠祥表示,自己是很早之前接拍的这三个广告,但绝不是代言的身份。“我和广告商都有合同的,合同上都明确表明,我只是给他们做一期节目,节目中我的角色就是记者,以采访的形式来问专家,我自己不会说一句关于药品的好坏。”赵忠祥再三强调,自己绝非广告代言人。文/记者方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