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百人持械追打30名讨薪民工 两人被羁押电击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1月13日14:22
11月12日,长沙市一医院,被打伤的民工陈明山(右)、龚厚山(左)向记者回忆被追打的经过。记者 武席同 实习生 鲁晓辰 摄
  11月12日,长沙市一医院,被打伤的民工陈明山(右)、龚厚山(左)向记者回忆被追打的经过。记者 武席同 实习生 鲁晓辰 摄

  长沙开福寺对面福圣园工地上演“血腥”一幕

  百人持械追打30讨薪民工

  两民工称被关押4小时,遭毒打并强按手印 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李国平 实习生 苏也琪

  11月11日下午3时左右,长沙市开福寺对面的福圣园工地,来自娄底的30多个民工,为讨回今年上半年被欠的7.8万元工资,被100多个不明身份,拿着砍刀、电棍的人追打,致使多个民工受伤。其中,来自娄底新化白溪镇的陈明山和龚厚山被绑架到一个宾馆关押了4个小时。

  12日下午6时许,陈明山和龚厚山两人躺在长沙市一医院的病床上,满身是被打的伤痕,腰上还有被电棍电击的痕迹。

  没等到工资

  却等来一顿暴打

  陈明山和龚厚山说,他们50多人大都来自娄底,都是粉刷工。他们今年3月至5月在福华建筑公司做工,有7.8万元工钱。现在天冷了,很多人想要钱回家。

  陈明山和龚厚山回忆,他们是10日接到老板通知的,老板让他们第二天到福圣园工地领工资。11日上午9时,他们早早地来到了工地。然而,直到下午3时他们还没有拿到自己的工资。

  陈明山说,下午3时左右,100多个拿着砍刀、电棍和铁棍的人,突然冲进工地,扑向他们。大家先是一愣,然后各自四散逃命。

  他回忆当时的情景还面露恐惧之色:“龚厚山向不远处的派出所跑,没跑掉,被那群人追上去一阵猛打。而我是向相反的方向逃命,因为当时路滑,摔倒在地上,被七八个人追上来拳打脚踢。刚花几千元买的手机被当场抢走。”

  两民工“被关押遭电击”

  陈明山说,“其他人都侥幸逃脱了,我和龚厚山被这伙人抓住了。”他回忆,当时来了一辆白色面包车(车牌被蒙住了)和一辆湘A牌照的帕萨特小车。陈明山和龚厚山先后被押到两辆车上,带到了位于高桥二区36栋的福云宾馆209房,在这里被关押了4个小时。

  据陈明山和龚厚山回忆,他俩被十几个人押进房间,靠窗站着,不让弯腰,也不许坐下。那伙人还用电棍电击了他们两下。陈明山说,我当时就被电晕了,站立不稳。

  他俩还回忆说,“在关押期间,他们还命令我俩把血迹洗了。然后拿一张纸,让我俩写了自己和工友十多个人的名字,上面写了些什么东西,然后被强迫按下自己的手印。”12日下午,在医院的病床上,他俩手指上还有当时被迫按手印留下的红色印迹。

  四小时后

  他们被丢到马路上

  陈明山说:“在被关押期间,这些人还命令我们脱下衣服洗冷水澡。当时天气很冷,我们很怕,就不停地求饶。”陈说,这群人当中有一个是娄底新化人,听他们口音是老乡,就在那伙人面前说了几句好话,说,“天这么冷,别弄出人命来,把事情搞大了”才躲过这一劫。

  陈说,他们在被关押期间,不许坐下,不许上厕所。在这期间,龚厚山身上的10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被抢走。他们被关押了4个小时,被强迫几次按手印后,一个叫周姐的人说,“可以了”,才把他们丢到宾馆外面的马路上,并给了他们每人500元钱。

  陈明山说,当时已经是晚上7时左右,寒风冷得刺骨,“也是那个新化老乡看我们可怜,给我们丢了100元钱,叫我们自己打的回去,我们才没有冻死在马路上。”

  包工头回应

  “民工扒了我们衣服”

  对于事情的起因,据这30多个民工的包工头龚战辉介绍,当时因为老板没钱给民工工资,民工气愤之下,现场把龚战辉、袁老板和周老板的外衣脱掉了,并围住他们,不给发工资不让离开。为此,双方发生了矛盾。后来警察过来调解,让民工归还了3人的衣服。

  龚战辉说,因为民工不让几个老板离开,周老板家人就在外面请人过来,想把他们救出去。他说,不明白这伙人为什么把其中两个民工抓走。

  脱险

  民警

  将他们送到了医院

  陈明山和龚厚山出来后,马上打车直接到开福区新河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用警车把他们送到长沙市一医院,并帮他们支付了2000元医药费。截止记者采访结束时,他们已经花费了5000多元的医疗费。

  据长沙市开福区公安分局新河派出所李所长说,目前已经立案,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善后

  村主任

  连夜赶来长沙

  11日晚,陈明山和龚厚山被抓走的消息传到他们村里,村主任龚雨飞连夜打的从新化县白溪镇赶到长沙来处理此事。他说:“我们农民兄弟也是为城市发展做出了贡献的,遇到这样的事令人痛心。”

  在采访过程中,龚雨飞对在长沙求救过程中的一些遭遇很是不理解。他说,有些工作人员态度很恶劣。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