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院长走出校门办讲座 扩大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4:51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受法国阿尔图瓦大学邀请,巴黎七大孔子学院院长安少康教授以“中国高等教育及其文化渊源”为题为该校师生作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安教授从文化学、哲学和社会学角度,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生、发展、现状和归转以及中西文化范式导致的教育观念的差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以独到的见解、翔实的史料对中国高等教育的走向进行了分析和归纳。他指出以孔子思想为代表的中国人文的内驱力,仍然或隐或显地会对当今乃至未来中国教育发挥不可小视的作用,并最终规定了中国建立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逻辑走向和必然性。

  讲座集学术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令听众耳目一新,受到好评。在法国,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走出校门,在外校以专题讲座形式传播中国文化尚属首次。安少康表示,他还会“忙里偷闲”,继续为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多做实事。

  据介绍,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的学员人数在历年稳步增长基础上,今年又有了新的突破,学院的立院之本是高水平的师资、过硬的教学质量和务实、合理和前瞻性的有效管理,是以“优质”扩大“数字”。(黄冠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