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女头发突“掉”光 辗转求治查出“心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5:01
  上初中的晓芬(化名)原来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可是最近几个月,她的头发突然“掉”光了。父母焦急不已,四处求医,用过不少增发剂,吃过不少中药也不见效果。昨日,记者从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了解到,晓芬经过一个多月的心理治疗终于病愈出院,头顶上已开始长出了头发。

  15岁的晓芬是一名中学生,近几月来,常常无来由地拔自己头发,刚开始家长不以为然,后来发现,晓芬的头发越来越少,父母不得不进行阻止,在学校老师也经常提醒,可晓芬一旦离开父母或老师的视线,就不由自主地将手伸到了头上。此后,父母将其送往多家医院治疗,也用过一些生发药,均无好转,后经医生建议,上月她被送到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

  该科主任周小宁教授与晓芬经过两次交流后,发现她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而产生焦虑症状,在焦虑的情况下形成拔头发的习惯,最终将头上的头发慢慢拔光。由于外部容貌的改变,又使她的内心感到极度压抑,加重了焦虑症。

  找到病根后,周小宁教授对晓芬进行了多次心理疏导,并结合抗焦虑药物治疗,一个月后痊愈出院。

  周小宁说,专科医生均发现,10%-30%的患者有躯体化焦虑障碍,而非精神科医生也发现,无器质性病变的躯体症状患者常常伴有焦虑,内科医生也经常会遇到无任何原因的头晕头疼、心慌心悸、胃痛痉挛、腹痛腹泻、尿急尿频等,虽做了种种检查却未能发现任何问题,用了种种药物治疗无任何好转。其实这种病人的种种躯体不适极可能是由精神焦虑,内心不安所导致。正所谓“心病还需心药医”,此时,不妨求助于精神科医生,或许才能得到更好治疗。(楚天金报郑志方徐爱云)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