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民生银行H股今IPO 募资约300亿港元破港股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3日14:58
  中新社11月13日电(贾靖峰)今年以来港股的最大IPO(首次公开募资)中国民生银行H股十三日在港启动招股,预计全球发售约三十三点二二亿股,募资约二百八十二亿港元至三百一十六亿港元,并将于本月二十六日在港联交所挂牌交易。

  民生银行十三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全球发售H股总数为三十三点二一七亿股,其中初步安排香港公开发售一点六六亿股,占全球发售额的百分之五,国际发售三十一点五六亿股,占全球发售总数的九成五,全球协调人还可要求额外增发四点九八亿股H股。

  按民生银行初定股价八点五至九点五港元每股估算,此次全球发行H股融资额在二百八十二点三亿至三百一十五点六亿港元之间,刷新了港股今年以来的首发融资额纪录。

  月内,民生银行赴港融资之路并不顺利,其坦承,十一月六日美国联合银行(UCBH)倒闭,令其在UCBH的约八点八七亿人民币投资损失了八点二四亿元人民币,但同时声明已投入充分的损失准备计提,认为这项投资失利不会对公司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超出预期,民生H股受到机构热捧,国际配售首日即超额二倍。此间消息称,厚朴基金、国际资本巨头索罗斯基金及国内富甲一方的紫金矿业均有意巨资注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