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评论

奥巴马首次亚洲之旅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3日15:56
  中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将展开上任后首次亚洲之旅,凸显美国视亚洲在经济上和外交上均至关重要。更多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值班编辑张棉棉。

  主持人:介绍奥巴马首次亚洲之行的日程安排。此行有何外交诉求?

  张棉棉: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亚洲之旅,在今天访日后,明天会转到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峰会,期间会与东盟举行首次峰会,缅甸领袖也会出席。之后顺道前往中国和韩国进行访问。

  华盛顿官员表示,奥巴马此行希望带出一个讯息,就是美国希望与亚洲维持持久关系,而不只单从反恐出发。分析人士和华盛顿官员均指出,此行主要是为美国与亚洲的未来合作奠定基础。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巴德也表示,奥巴马之行旨在表明,随着亚洲持续发展,新的集团和架构正在形成,美国将做亚洲事务的参与者,而非遥远的旁观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