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江宁区要求班主任每月调一次学生座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4日04:58

  学生座位每月要调 江宁区为保护学生视力对班主任提要求

  王璟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江宁区教育局获悉,该区已经把学生视力监测及近视眼发病率控制情况纳入中小学办学效能评估,规定班主任要根据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至少调整一次学生座位。

  “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太高了,有的学校90%的孩子都是近视眼。”有关人士介绍说,今年上半年省教育厅组织7个专家组对全省13个省辖市95所中小学进行了随机督查,从督查统计中获悉,学生近视发生率个别学校高达93.97%,得知这个情况后江宁区教育局对本区学校也进行了摸底,发现“防近”工作存在许多盲点。

  记者看到,在该区刚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的通知 》中,对任课老师、班主任、教务处、后勤、校长等责任人规定了具体的细则。如班主任要对学生视力保护负责,首先要掌握班级学生的视力变化情况,配合校医(保健教师)做好对有视力下降趋势和轻度近视学生的分档管理工作;督促学生课间休息时到室外活动或远眺,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保证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根据教室采光照明情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至少调整一次学生座位。教务处要按照规定的课程计划,合理安排每周课程和作息时间,按照静动结合、视近与视远交替的原则安排每天课程与活动,严格控制各学科的测验和考试次数,督促任课教师按时下课,做到不拖堂、布置课外作业适量,督促教师做到板书、多媒体课件字迹清晰端正、大小适当,容易辨认。 (王 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