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班主任嫌讲台上出现污泥 罚全班学生自打10耳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09月29日13:23
一名自称被老师打耳光的女生,躲在母亲怀中
一名自称被老师打耳光的女生,躲在母亲怀中

  因讲台上出现污泥 班主任罚全班学生自打10耳光

  27日,(河北)藁城市南营学区中心小学五(一)班6名学生称,25日上午,因讲台上出现一摊污泥,全班37名学生被班主任要求自打10个耳光,部分学生还被罚站。数名学生家长一同到学校讨说法。学校承认有罚站情节,否认打耳光。藁城市教育局称,会尽快展开调查。

  学生讲述

  打得不够重老师亲手打

  27日下午,在藁城市南营镇顺庄村的小广场上,6名藁城市南营学区中心小学五(一)班的小学生像“老鹰捉小鸡”游戏里的小鸡一般,被护在一名家长身后。

  “跟阿姨(记者)好好说,阿姨不打你们。”一位学生家长马女士一直这样安慰孩子们。

  6名孩子中最大的12岁,其余均为11岁。据孩子们称,25日上午第一节课,是班主任的语文课。因为刚刚开学不到一个月,孩子们还不知道女班主任的姓名。

  孩子们称,那天,班主任一进教室,就看到讲台上有一摊污泥。在他们的记忆中,那摊污泥类似于谁的鞋子被沾上泥巴留下的脚印。班主任看到污泥后,生气地询问是谁干的,孩子们纷纷说不知道。

  6名学生称,接下来,班主任让37名学生统统站起来,要求他们自己打自己10个耳光。站在第一排的菲菲(化名)因为“打得太轻了”,班主任说:“这也叫打吗?”班主任上前亲手打了菲菲3个耳光,接着让菲菲继续自己打。菲菲自己再打时,“她(班主任)还说我打得轻,用手拧住我这边(左)脸,在这边(右)脸上打了7下。”菲菲用手在自己脸上比划着跟记者说,整个过程中一直低着头。

  其他5名学生跟记者讲述时则仰着头:“第一下打重点、声音大点就行了,之后再轻点打,老师就不管了。”

  3名学生被班主任罚站

  学生们称,他们自罚过后,班主任要求值日生将污泥处理掉。“(班主任)不让用扫帚什么的扫,让用手抠。”随后,值日生又被要求检查每个学生的鞋底,看谁的鞋底是湿的。

  6名学生记得,当时全班37名学生中,有一男一女两名学生的鞋底是湿的。于是,其他学生被允许坐下,这两名学生被罚站。这时,有一名男生站起来为“湿鞋底”的男生“作证”,结果他也被罚站。后来,班主任将这3名学生带到办公室。下课铃响过5分钟后,3名学生才回到教室,带口信说“下课了”,其余34名孩子才敢下课活动。

  “不知道跟他们(3名罚站学生)说了什么,反正那个女孩是哭着回来的。”学生们说。

  之后,学生们按课程表上了另外两位老师的课。上午第四节又是班主任的语文课。学生们称,当时班主任告诉他们,大家要是觉得委屈,就找那个弄泥的(学生),打他也行,踹他也行,怎么都行,他肯定不敢还手。

  下课前,班主任宣布,因为第一节课被耽误了,全班学生取消午休时间,中午补上一节课。

  学生称不是首次被体罚

  因为学校是寄宿制,27日15时,学生们放假回家过周末。

  菲菲回家后一直自己发呆。妈妈察觉到她的反常,菲菲却只说自己头晕。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菲菲才说25日上午被打。

  听了菲菲的叙述,菲菲的妈妈并不相信,跑到村里与女儿同在一个班的几个孩子家进行核实,孩子们的说法都与菲菲相同。其他孩子的家长,在菲菲的妈妈去核实这件事情时,才听说自家孩子被体罚。

  “菲菲说,只有自己是被老师打的,觉得很丢人,下课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哭,说怕同学看到更丢人。”两天过去了,菲菲的妈妈说起来眼圈还是红的,她说,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很乖,成绩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没有人舍得打一下。

  菲菲的妈妈称,孩子们还告诉她,班里学生被体罚已不是第一次。“做错了题什么的,老师都让自己打自己巴掌。”而学生们从来都没敢告诉家长。

  学校回复

  当事班主任已经被停职

  9月28日上午,包括菲菲妈妈在内的多名家长来到学校,要为自己的孩子讨个说法。

  藁城市南营学区中心小学政教处张主任称,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25日上午,五(一)班班主任发现讲台上有污泥,即开始调查污泥来源,并让有“嫌疑”的几名学生站了十来分钟。至于孩子们被要求自掴耳光,张主任称并无此事。

  同时张主任表示,由于该小学是今年刚刚成立的,目前只有五六两个年级,老师都是从各村小学中选拔上来的。当事老师大概30岁左右,教龄约12年,平时教学成绩一直不错,以前也没听到过相关投诉。

  该校副校长兼教导主任张磊表示,他们周日(27日)接到家长投诉,之后进行了调查。根据罚站的情节,认为该老师确实存在体罚行为,决定撤销其班主任的职位,要求其停职反省,做出深刻检讨,并对全班学生道歉。但是具体进行怎样的处罚,还要由主管单位——南营学区中心校来决定。

  当记者要求与当事老师见面时,政教处张主任称该老师已回家反省,并表示其回家时情绪很不稳定,为避免给其造成太大压力,不便安排采访。

  一名学生家长称,自己对这样的处理并不满意,但具体该怎样处理,他认为应由教育局出面。他希望,同类事件不要再发生。

  教育局表示

  相关科室会尽快做出调查

  藁城市教育局负责宣传的马辉表示,这种事件的投诉一般是由监察室来受理。由于监察室负责人不在,他们并不清楚是否已上报教育局。

  马辉表示,教育局相关科室会尽快做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会责令事发学校根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理。(河北青年报 文/记者白娟 摄/记者王勇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