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保险业为沈阳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4日07:26
  本报讯(记者刘洋、朱程亮)在10月15日开幕的第106届广交会上,沈阳峰立制动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娜面对中东地区的150万美元大单犹豫不决:签?怕风险;不签?怕丢了赚钱的机会。最后,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沈阳办事处的帮助下,峰立制动还是签下了这笔订单。原因很简单,一旦出现信用风险,保险公司会进行赔偿。

  保险市场的平稳发展,为沈阳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

  今年前三季度,沈阳市保险业积极防风险、调结构、促增长,整体业务继续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全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5.54亿元,占全省业务规模的32.13%。其中,财产险业务增长较快,实现保费收入24.08亿元,同比增长26.24%;寿险保费收入实现61.46亿元,业务发展呈现调整态势。保险业的风险保障功能持续提升,前三季度,全市保险机构累计发生赔付、给付支出24.14亿元,同比增长6%。

  在机构体系建设方面,沈阳市保险机构总量稳步增长,保险机构总量持续位居东北各大城市之首。今年又有合众人寿、国泰人寿两家保险市场主体进入沈阳发展,全市保险市场主体已达41家。保险分支机构已达282家。保险业总资产234.14亿元,同比增长12.98%。(下转4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