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将在本土审判911袭击事件主要嫌疑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4日08:23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将把“911”袭击案的主要嫌疑人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送往纽约审判。

  据悉,哈立德·谢赫·默罕默德目前被关押在位于古巴关塔那摩湾的美军基地,他被认为是纽约“911”攻击行动的主要策划者。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随同穆罕默德一起从关塔那摩拘留营移送美国本土的还有其他四名嫌疑人。

  到目前为止,这五名嫌疑人一直受到在关塔那摩的美国军事委员会的审讯。在移送纽约之后,他们将受到非军事刑事法庭的审判。美国官员还说,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将很快宣布有关的决定。

  穆罕默德被认为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据美国官员说,他已经对自己参与策划“911”攻击的罪行供认不讳。但是,今年早些时候透露的情报文件显示,穆罕默德在被捕之后曾遭受酷刑,这可能让他的口供价值大打折扣。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承诺在今年年底关闭关塔那摩拘留营,而把穆罕默德等人送交纽约非军事法庭审判的决定显然是为实现关闭关塔那摩拘留营目标所作的努力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