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场特殊的庭审 犯罪嫌疑人半躺着接受审判(图)

2009年07月07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看守所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诈骗案件庭审。与众不同的是,一名刑事被告人在法庭特许下,半躺着接受刑事审判。

  据悉,这起由莲都法院审理的朱某等三人诈骗案件中,三名被告人涉嫌以倒卖民国货币牟取暴利为诱饵,4次合伙诈骗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41900元。

  庭审当天,当法警去提押被告人朱某时,方得知41岁的朱某半月前在看守所洗澡时意外摔伤,导致至今不能坐立,无法押解至法院参加庭审。

  为确保案件得到及时公正的审理,法官当即决定在看守所设置临时法庭,按时开庭进行审理。
考虑到被告人无法站立,法庭还通过看守所为朱某提供了一张特殊的可移动躺椅,让朱某可以半躺着接受法庭审判。

  庭审进行得很顺利,法庭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法院提供的人性化司法服务,不应局限于民商事案件。”莲都法院主审该案的吴文波法官说,“在确保刑事被告人的犯罪行为得到公正判决的同时,其基本人权也应当得到尊重和保障。”(袁爽张庆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