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遂宁“定向”选拔干部 负责人回应不公平质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4日10:37
  从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中“定向”选拔副科级干部,有人认为“此举于法无据”,制造了不公平。四川遂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此举并非心血来潮,探索背后有政策依据,也是从市情出发。”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各报名点已接受238人的电话咨询。

  11月6日,遂宁市委组织部宣布,拟从遂宁籍外出务工及返乡创业优秀农民工中,定向公开选拔大英县招商局副局长、蓬溪县某乡镇副乡镇长、射洪县某乡镇副乡镇长三个副科职领导干部。消息一出,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

  遂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统筹公选领导小组组长雷世界介绍,按照中组部颁发的《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海外留学回国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人员等,其报名条件和资格由组织实施公开选拔的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根据有关政策确定”——这就是本次面向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优秀人才公选的主要依据。

  “只要符合一定文化、一定年龄条件,都可以报考公务员,农民也可报考。”雷世界说,四川省委组织部最近两年面向优秀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公选乡镇干部,作为村支书、村主任,他们的身份还是农民。外出务工优秀人才自然也属于农民。依据政策,结合市情,就催生了遂宁面向百万外出务工人员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思路。

  作为四川的劳务输出大市,遂宁共有109万人常年外出务工,占全市总人口的1/4强。外出务工人员多是青壮年,他们有文化、有能力、有胆略,当中的大多数已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泥腿子”,而成为精通技术、熟悉市场、熟悉经营管理的能人。

  从2007年开始,遂宁实施“农村优秀人才回引工程”,在2007年年底的村级组织换届中,吸引了2000多名外出务工人才回乡参与竞选,200多人当选为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目前全市共回引农村优秀人才1.1万人。

  在浙江一家化工企业担任副总经理的遂宁人杨兴明从网上看到这条新闻,他说:“想去竞争招商局副局长的岗位。我可以利用自己这些年积累的人脉资源,为家乡招商引资做点事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