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十项计划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4日14:51
  新华网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河南省近期将实施10项行动计划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这10项行动计划为:扩大郑州公交混合动力示范线路,在市区新开辟2条混合电动汽车公交示范线路,投入30台车辆运营;在新乡市推出城市公交、出租车和民用电动汽车示范运营;以郑州为中心,以郑开、郑新城际公交电动化为重点,推出中原城市群城际公交电动汽车示范线路,今明两年先开通2条试运行,投入电动客车20台;在省内3家5A级景区开展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在郑州、洛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和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开展封闭运营;以郑州日产、宇通客车、海马郑州公司为依托,建立商用纯电动、混合动力、微型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实体平台;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企业为骨干,推动企业、科研单位及院校开展技术合作;今年年底前完成充电站等基础设施保障布点和建设;推动郑州、新乡进入国家第二批“十城千辆”试点城市;编制全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在开封、商丘、鹤壁、南阳、许昌、三门峡等电动车辆发展基础较好的省辖市,选择具有一定生产技术条件和能力的企业,研制、规范生产微型、超微型电动汽车。

  据介绍,这些行动计划大多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正式实施,其中,郑州公交混合动力示范运营项目,新乡商业示范运营项目,郑开、郑新城际公交示范运营项目等8个项目将作为重点进行突破。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