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军弹药库爆炸大火扑灭 四十四人受伤两人失踪

来源:千龙网
2009年11月14日18:41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代局长库兹涅佐夫十四日说,发生持续爆炸的乌里扬诺夫斯克俄国防部军火库大火已被扑灭,事故导致四十四人受伤,两人被宣布失踪。俄军工兵部队已进入军火库内部开始探查。

  莫斯科时间十三日十六时许,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城市乌里扬诺夫斯克东郊的俄国防部海军“三十一号军火库”内,工作人员在对废旧炮弹进行回收处理时引发爆炸,并引发三个仓库内的弹药发生连锁爆炸和大火。

  俄紧急情况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总局消息说,爆炸和大火持续了近九个小时,直至十四日凌晨零时三十分,爆炸和大火被完全排除和扑灭。救援人员从军火库内救出了四十三人,稍早前他们被视为失踪人员,目前有六人留医治疗,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此外,尚有两名军队消防人员失踪。该局已出动飞机在事故现场上空勘测,评估损失情况。

  该局局长基谢列夫对媒体表示,俄军第三十一空降旅派出的五支工兵分队于莫斯科时间七点钟开始进入军火库内部探查爆炸隐患,当地驻军和紧急情况部专门人员开始清理军火库周边现场。此后军事检察院侦查人员将进入爆炸现场内部展开事故调查。据悉,这将需要两三天时间。

  据他透露,弹药爆炸碎片分布在据爆炸中心位置半径三百米的范围内。初步估计爆炸引发的大火过火面积近千平方米。但也有报道说,过火面积达一万平方米。目前,军火库周边居民目前开始陆续返回家园,爆炸发生后,当局疏散了三千多名当地居民。

  事故发生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立即分别要求军队、紧急情况部和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取一切必要措施,消除爆炸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军队还出动了装甲和防弹车辆用于防止火灾蔓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