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首条煤层气长输管线年底开工 全长84.5公里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1月15日02:56

  陕西省首条煤层气长输管线年底开工

  本报渭南讯 (记者石俊荣 见习记者刘瑞) 记者从渭南市发改委获悉,全长84.5公里的韩城至澄城韦庄煤层气管道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近日通过评审,年底将开工建设,这是我省首条煤层气长输管线。

  韩城煤层气储量丰富,可开采储量580亿立方米,成分与天然气相同,属优质清洁能源。为充分利用煤层气资源,降低煤层瓦斯含量,减少瓦斯事故,满足工业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用气需求,渭南决定实施韩城至澄城韦庄煤层气管道项目。

  该项目北起韩城市西的黄柏源,南至澄城县韦庄分输站,全长84.5公里,设计规模为每年4.5亿立方米,最大输气量可达年输出7.5亿立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20635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2390万元。项目建成后,能解决沿线合阳、澄城工业用气和城镇居民的生活用气,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

  在满足渭南地区的能源需求之后,还可进一步向西安地区辐射,作为靖西天然气管线的有效补充和备用气源,对提高省会城市西安的用气保证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