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主战场”集中新年假期 华商平常心看感恩节销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5日15:16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每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来临,洛杉矶地区多数华裔商家“平常心”看待这个西洋节日,部分餐厅超市则提供感恩大餐或预购感恩套餐等应景服务。华裔业者表示,一般华裔并未特别重视感恩节,多数商家也将“主战场”放在年底的圣诞节及新年假期,以及明年初的中国新年。

  美国中餐协会总会长李宇澄说,感恩节是西洋节日,大多数华裔较缺乏“全家要在感恩节阖家团圆吃大餐”习惯,而大多数华裔餐饮业者也未针对感恩节促销特别餐,但有部分业者会推出应景餐点服务。

  部分华裔超市“平常心”看待感恩节,仅提供火锅商品特价服务。根据顺发、夏威夷等超市员工透露,年底佳节及中国新年才是“主战场”,该商场并未特别促销感恩节食品,甚至旗下分店未贩卖火鸡,但他们都针对最近天气转凉,适时推出火锅商品特价服务。

  尽管多数商家“平常心”,部分华裔商家仍提供预购感恩套餐、应景促销年节礼盒,也有华裔餐厅提供中式烤鸡预订服务。大华超市公关经理曹其峥说,该超市连续五年推出“感恩套餐”,每份39.99可享中式香烤火鸡及八宝油饭,即日起接受预购;而168超市未设烧腊厨房,感恩节前夕将主打水果及酒类应景礼盒等促销活动。

  曹其峥说,该超市的感恩套餐已做出口碑,其成本虽高,但薄利多销,去年约销售上千份,今年销售量预计持平。

  感恩节向为主流社会相当重视的节日之一,位于华人区的五星级饭店也不忘推出应景大餐。圣盖博希尔顿饭店餐饮部经理Tiffany徐说,该饭店在感恩节当晚将推出“感恩节海鲜自助餐”特别餐饮服务,来店顾客可大啖龙虾、生鱼片、生蚝等海鲜料理及烤火鸡,每人收费45元(大人)、19元(小孩)不等,欢迎民众事先预约。

  相较于华裔超市普遍“冷反应”,反观西洋超市“感恩节火鸡折扣战”打得正热,多数商家推出生火鸡促销活动,价格都比去年下跌二至三成,甚至有超市力推买一送一服务,成为民众自制感恩大餐首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