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威海将为“留守儿童”建设活动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17:33
  新华网济南11月15日电(记者董振国、焦国栋)为促进留守流动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山东省威海市近日开展活动,通过捐助形式建设“留守流动儿童活动站”,并通过招募“社会妈妈”“代理哥哥、姐姐”等方式,同留守流动儿童结成帮扶对子。

  据威海市妇联介绍,捐建“留守流动儿童活动站”的申报条件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对留守流动儿童工作认识到位、工作基础好的学校及村居。学校要设专门活动室,村居可在文化大院或村委会办公地点设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每个活动站要配备图书、电视机、电话、乒乓球台以及若干适合儿童使用的小型体育活动器材,总价值不少于2万元。

  据介绍,捐助可一对一捐建1处,也可捐建多处。建成的活动站以捐建单位名称命名,统一挂牌。

  “留守流动儿童活动站”将组织留守流动儿童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为留守流动儿童提供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丰富留守流动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并动员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发展留守流动儿童关爱志愿者队伍。比如,在热心人士中招募“社会妈妈”,在大学校园开展招募“代理哥哥、姐姐”,同留守流动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情感关爱、指导帮助和适当的经济援助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