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辽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平抑雪后物价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17:42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记者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物价局了解到,辽宁省各级物价主管部门目前已启动价格调节基金运作程序,以应对辽宁今冬首

  场强降雪可能带来的市场价格波动。

  据介绍,价格调节基金将主要通过补贴运费、补贴价差、减免费用等措施来吸引货源,保证供应,平抑物价。此外,辽宁省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价格检查,对拒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行为进行查处。

  从12日下午起,辽宁迎来了今冬首场强降雪,气象部门对此发布了暴雪预警信号,市政、交通、价格等相关部门都启动了应急预案。

  雪后,辽宁省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及时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上农副产品供应。随着高速公路的陆续开通,滞留在途中的省外蔬菜车辆也陆续进入沈阳各大蔬菜批发市场。

  目前,辽宁各地农副产品价格整体有所上涨,但基本稳定。沈阳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沈阳市场上牛肉、羊肉及鸡蛋的价格普遍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猪肉价格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在沈阳几个大的超市和农副市场,记者看到,蔬菜价格基本保持稳定,韭菜、茄子、黄瓜、尖椒、西红柿等价格较下雪前略有上涨,上涨幅度为每公斤0.40元至1.00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