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将在本土审判9·11疑犯最高或被判死刑(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15:40

  公众最近看到穆罕默德被捕前(右)照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十三日宣布,“九一一”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和其它四名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九一一”恐怖袭击疑犯,将被押解到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进行陪审团审判。联邦检察官将寻求包括死刑在内的最高刑罚。

  霍尔德表示,这五名被告应该在他们罪行发生的地方接受审判。他们接受审判的纽约南区联邦法院位于世贸中心遗址附近。

  霍尔德说:“经过八年的拖延之后,那些被指控对九一一袭击事件负责的罪犯最终要受到法律制裁。他们将被押解到纽约,在离犯罪现场几个街区的法庭上对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作出交代。”

  霍尔德称“九一一”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将这些囚犯绳之以法是奥巴马总统关闭关塔那摩监狱计划的关键一步。奥巴马今年初下令一年内关闭备受争议的关塔那摩监狱,将其中一些案件移交给美国非军事法庭审理。他表示,这样做对重建美国在世界形象及创造更有效反恐策略非常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