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钓鱼案断指司机孙中界可能提国家赔偿诉讼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15日21:32

  上海钓鱼车主或将提国家赔偿诉讼

  本报记者 龙青 上海报道

  本报获悉,上海闵行区被钓鱼车主张晖已经接到法院通知,被告知其诉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一案将于11月19日开庭。

  张晖和浦东新区的孙中界,是仅有两名获政府“翻案”的被钓司机,而由于孙中界的行政处罚程序尚未完成即已被浦东政府主动中止,因此,张晖是目前唯一提请行政诉讼的被钓司机,其要求撤销行政处罚并承担行政诉讼费用。

  但是,11月12日,张晖妻子却接到一封恐吓信,信中让张晖“放人一马”,并留下了张晖妻子、女儿及父母的全部个人信息。

  目前,经过慎重考虑的张晖,称自己“不愿当英雄”,但仍将诉讼坚持下去,因为该诉讼对其他被钓司机有案例价值。

  10月26日,闵行区政府宣布,张晖驾车载客一案行政执法行为中,取证方式不当,导致认定事实不清,区交通执法大队在区建交委责令下,已撤销行政处罚行为。随后张晖的1万元罚金被退回。

  由于行政处罚已撤销,闵行区法院多次找张晖商量,希望他撤诉,但张晖和其代理律师郝劲松商量后仍决定,将诉讼进行到底。郝劲松认为,该案的胜诉可能性达到99%。

  11月10日,郝劲松收到闵行区城市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的行政答辩状,答辩状中称答辩人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程序合法,系依法行政,被答辩人已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因此,[N0.2200902973]《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否合法有效,将成为19日庭审的双方争辩焦点。

  届时,上海市高院发布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关于审理出租汽车管理行政案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是否会成为审判依据,关系着该同类案件是否可能获得翻案。

  另据记者获悉,浦东新区断指司机孙中界取回车后,赔偿事宜迟迟没有进展。孙中界哥哥和浦东新区相关政府部门电话联系,对方称:“四个月以后再谈赔偿事项,因为现在风头上,压力太大。”孙中界哥哥表示无法等待那么长时间,若一周内双方不能坐下来谈,则亦会向法院提起国家赔偿行政诉讼。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