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 胡锦涛出席APEC会议消息

奥巴马回忆亚洲童年 感谢鸠山由纪夫请吃冰激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5日21:19
  将在15日晚抵达上海开始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日本东京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高调宣布,从现在起,美国将前所未有地参与到亚太生活中。

  他形容自己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太平洋总统”,“我是一个出生在夏威夷的美国总统,小时候在印度尼西亚住过。我姐姐玛雅出生在雅加达,和华裔的加拿大人结了婚。我的妈妈在东南亚的一个小村子里住了将近10年。”奥巴马说,“所以,这帮助我形成了我的世界观。”他还表示希望以“更加正式的形式”参与东亚峰会。

  奥巴马没有忘记强调日本的盟友地位。他说,身为美国总统首度的亚洲之行,首站选择日本,是因为他很重视日本。奥巴马甚至还回忆起小时候母亲带他到东京郊外镰仓的经历。他对那里的宁静、和平的气氛与那个大佛印象深刻,但因为年纪小,所以对吃的抹茶冰激凌印象更深,所以13日晚上日本首相鸠山设置的宴会上,鸠山请他吃了很多雪糕。这番话也引得会场上约1500名日本政界、经济界要人鼓掌大笑。 (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