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坚持要无偿捐肾 捐助对象必须文化程度较高

2009年11月15日22:51

  来源:云南信息报

    情感受挫 37岁女子要无偿捐肾

  接受捐助的对象一定要是文化程度比较高、对社会有用的人

  何春梅希望把自己的肾无偿捐助给有需要的人,还有骨髓、眼角膜甚至心脏,她说这是自己从小的愿望。不过,美好的愿望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她的愿望能否真的实现呢?

  亲人患病 生出捐肾想法

  为什么会有捐肾的想法呢?37岁的何春梅说,自己从小就想着有一天能躺上手术台,捐肾救人,而且是无偿的。

  何春梅出生在贵州瓮安,很小的时候,本家的一位嫂子患病,花了14万才买到肾源。何春梅说,从那时起自己就有了无偿捐肾的念头。6年后嫂子去世,但她当初的想法一直没有变。

  不过,何春梅的无偿捐助并不代表是无条件的,她要求自己的捐助对象一定是文化程度比较高、对社会有用的患者,“那些不学无术、不务正业的人我坚决不帮!”说这话时,她显得很激动,一再强调,自己去医院做过检查,身体绝对健康。“希望媒体帮助我实现自己无偿捐肾的愿望,如果有人需要,骨髓、眼角膜甚至是捐助心脏,我都愿意。”

  情感变故 迫不及待捐肾

  一个早年的愿望,突然迫不及待的要实施,甚至如此不计后果,捐助人的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从贵州瓮安到云南昆明,何春梅经历了几段情感挫折。何春梅说,当年自己谈的男朋友来自农村,母亲反对,加之家庭的一些变故,她和男朋友离家去了广州打工,“后来有人说我们属相不和就分手了。”

  后来,因为全家都从贵州搬到了母亲的老家昆明,在母亲的劝说下,何春梅也来到昆明,并结识了做养犬生意的齐池(化名)。何春梅从小就喜欢狗,常省下零花钱来喂小狗,为此弄脏了衣服,没有少挨母亲的责罚。在她看来“狗是最有感情的,对它付出就会有回报”。

  “找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养很多狗,训练它们。”这是何春梅捐肾之外的另一个愿望。

  很快两人在大板桥养起了数十只狗,齐池成了何春梅在昆明“最好的朋友”。不过经过一段接触,两人的关系也只止步于此。后来,何春梅经人介绍与一位做水电生意的商人生活在了一起,属于自己的数十只狗也出售给了朋友,不过这段姻缘同样没持续多久。

  如今,何春梅独自一人住在麻园村一幢有四层小楼的院落内。她说如果捐助成功,以后自己会依靠出租房屋来维持生计。

  捐肾决定 没有告诉家人

  在麻园村,记者向村民打听何春梅,有村民便上前搭话,问是否是为她捐肾而来。何春梅想捐肾的想法在麻园村已经传开了,可她在昆明的家人和朋友并不知情。何春梅说,捐肾的想法并没有告诉亲人,包括自己最信任的朋友。“我已经成年了,有权利选择做这件事。”事实上,何春梅和家人的联系并不多,捐肾成了她唯一的心愿。

  在记者的劝说下,她曾一度想将这一决定告诉“最好的朋友”齐池,但迟疑了一下,她最后还是放弃了。她清楚这个想法不会得到朋友和家人的认可,“一定会阻止我的,不如等我捐完了再告诉他们。”

  捐助肾脏 并非随意

  记者随后向一位医务人员了解,捐肾的程序比较复杂,必须各方面匹配,且保证没有病源,并非可以随意捐助。而相对于尸体肾移植,做活体肾移植手术的要求更高,风险系数更大。这位医务人员同时提醒何春梅,她想无偿捐助人体器官的精神确实可嘉,但是爱心行动并不能仅凭一时冲动便作决定,“还是希望她能够认真考虑,和家属朋友沟通后再做决定。”况且,除了捐赠者和家人的认可外,还要有医院专家介入科学分析捐赠者是否适合捐赠器官,以增加捐赠器官的可行性。见习记者 梁鸿兴

  37岁的何春梅最喜欢狗,太认为狗是最有感情的。本报记者 康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