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武汉今日白天中到大雪转小雪 出租车停供天然气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1:00

  我市今日中到大雪 昨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市政府应急措保市民生活用气

  限停供部分工商用气户

    出租车今起停供天然气,每车每天发放100元补贴

  本报讯(记者李俊)昨晚,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今日,江城继续大雪纷飞。明日雨雪暂停,后日雨雪卷土重来。

  昨日傍晚,江城首场雪如期而至。17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个小时,武汉、孝感、黄冈等地降雪量将达到6毫米以上,对农牧业和交通有影响,提醒市民和有关部门做好防范。

  今日上午,伴随3至4级刺骨北风,江城降雪量依旧很大。预计下午才开始慢慢转为小雪。这种恶劣天气将给市内交通带来明显影响。明日雨雪暂停,但是气温很低。后天,雨夹雪天气再袭江城。

  具体预报:武汉市今天白天中到大雪转小雪,偏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5%-95%,最低气温1℃,最高气温3℃;明天阴天有小雪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65%-95%,气温-2℃到4℃;后天小雨雪,气温℃3到5℃。

  又讯(记者记者冯劲松 李晓萌 实习生向倾)寒潮席卷我国北部地区,全国天然气供应趋紧;我市也遭寒潮袭击,天然气用量直线飙升。昨日,市政府召开紧急保供会议商讨应对之策。近期,我市将在确保居民用气基础上,停、限供部分工商业户用气;从今日凌晨零时起,全市各天然气加气站停止向出租车供应天然气。

  据了解,目前我市天然气日供应量为150万立方米,而实际用气量超过210万立方米,缺口远远超出我市天然气管网可调控能力。昨日,我市已首批停、限供56家工业企业,下一步将按保障顺序分别停限供工业及商业用户。

  市政府作出三项应对决定,以确保此次保供措施达到最佳效果。市发改委及市燃气集团等部门、企业,调集人员,分别组织气源,尽快缓解当前用气紧张状况,稳定管网用气压力;全市统一调整供气结构,按照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原则,落实天然气保供任务;市财政拨出专款,补贴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司机。

  据统计,我市共有8300台油改天然气出租车,自加气站停供之日起,市财政将向每车每天发放100元临时补贴。

  昨日,市政府请本报转告市民:居民暂不必担心日常用气;请各工商企业及居民节约用气,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