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气温骤降武汉天然气供应紧张 城区出租车加气站全面停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5日18:38
  新华网武汉11月15日电(记者徐海波、沈翀)寒潮来袭,武汉气温陡降导致当地天然气出现供应紧张。目前当地天然气公司已开始对工业客户采取停限措施,城区出租车加气站点已全面停止供气。

  15日,记者随机走访了武汉多家加气站,几乎所有气站都已贴出“暂停供气”的告示。气站内只有一两位留守工作人员,连进站的大门都已封闭。昔日热闹的中北路、徐东路等加气站都显得格外冷静,醒目的“路障”拦住了加气站的入口。

  蓝焰天然气公司武汉徐东路加气站工作人员肖熹告诉记者,此次寒潮范围波及全国,导致天然气用量全线攀升,气源告急。他们的母站都没有气可加了。14日他们就已经停止供气了,现在他们只是在值班“守场子”。

  在采访中,许多的士司机告诉记者,武汉城区内只有在武昌螃蟹甲一家加气站有气供应。记者驱车来到这家江钻加气站。远远就见许多的士已经在等候排队了。绵绵的“的士长龙”围绕螃蟹甲转盘转了一圈,延伸至一公里开外。一个刚刚加上气的刘姓司机告诉记者,他从早上6点多就来排队了,在寒风中排了三个多小时才加上气。

  虽然有几百辆车在迫切地等候加气,但这个加气站的负责人闵胜文却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们也马上要停止供气了。剩下的气只能供应几分钟了。一边说着,这位负责人还忙着招呼后面排队司机不要空等了。

  而对于恢复供气时间,几位加气站负责人都表示不能确定,只能等候上级部门的通知。武汉市发改委也表示,对于具体停气多长时间,暂时还没有结果。

  据武汉市天然气公司介绍,从13日起,上游气源环节突现紧张局面,使武汉天然气供应出现吃紧,各个加气站都出现了较长时间排队现象。14日,武汉天然气供应缺口进一步加剧,半数以上加气站都因气源紧张而停摆,出租车加气紧张局势更甚。14日,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优先保障居民用气的基础上,对大型工业用气户采取全面停限供措施,让气于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