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整治不文明养狗 一般违法行为现场教育(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4:16
出来行街的狗狗不仅添了衣服,更没忘了拴狗绳。 记者黄澄锋摄
出来行街的狗狗不仅添了衣服,更没忘了拴狗绳。 记者黄澄锋摄

  不文明养狗进派出所?警方改口:一般只教育 

    广州今天开始养犬整治专项行动

  本报讯 (记者陈翔 实习生区小东 通讯员江巍、张毅涛、岑柏瀚)广州警方从今天开始,专项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狗只不登记领证将被予以2000元罚款。同时,警方也修正了之前“不文明养犬,一律带回派出所”的说法。

  从今天开始起至年底,广州警方联合城管、农业、工商等职能部门,在广州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违法不文明养犬行为专项行动。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养犬不免疫、严格管理区内养犬不登记、养犬噪音扰民、违法携犬外出(如不牵犬绳、不避让行人、纵犬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等)、一户多犬和饲养、销售危险犬等六种违法不文明行为。

  警方特别提醒,今日起,对市民举报和行动中发现的养犬不登记行为,将一律按照《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责令养犬人立即办理登记,并处2000元罚款。

  警方还修正了此前在给媒体通报时提及的“公安机关对市民举报和行动中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将一律带回公安派出所进行问话”的说法,表示只有对多次接到市民举报不改、养狗造成扰民的,才带回派出所问话。对于一般的养狗违法行为,警察将现场纠正予以教育。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