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小额贷款解决创业融资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6日08:24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小额担保贷款是解决创业者融资难的一条行之有效的重要渠道。2003年本市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免费创业培训与小额担保贷款相结合的模式,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称之为“天津模式”。6年来,全市累计免费培训3.4万人,发放小额贷款26亿元,其中政府为20000名自主创业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贴息800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对创业的撬动作用,本市实施了几项新的举措,一是在各区县建立了不低于500万元的担保基金;二是采取政府贴息扶持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发挥邮政储蓄等商业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为创业者提供便捷的贷款服务;三是提高小额贷款额度,创业初次贷款额度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还款期限由2年延长到3年,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由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四是对还款及时、信誉度高、企业成长性好的,给予每年10万元的贷款支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