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2岁未婚孕妇欲产子网上征婚 已有10位男士应征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6日08:56

  22岁的上海女孩莉莉斯(化名),在与男友分手一个月后,发现自己已怀孕14周。尽管双方家庭反对这个孩子的降生,但莉莉斯还是坚持要生下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并取名为“11”。为了给“11”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她决定在网上为自己征老公,为孩子征父亲。从11月13日,莉莉斯在网上发帖征婚后,已有300多人跟帖,目前至少有10多位男士应征。

  未婚孕妇网上征“另一半”

  莉莉斯在征婚帖中写道:自己与男友分手一个月后,发现自己怀孕将近4个月。她觉得做单身妈妈并不意味着失去爱与被爱的权利,因此希望为自己征老公,为孩子征父亲。

  在谈及丈夫的标准时,莉莉斯觉得首先要相互有感觉和相互喜欢,愿意好好待她、待她的孩子,并自认有能力抚养孩子,不抽烟,没有夜生活。她觉得如果将来双方愿意的话,还可以再生孩子。

  在征帖中,莉莉斯还特意链接了自己的怀孕日记、与前男友的恋爱故事以及在发现自己怀孕后,与前男友及其全家交涉的过程。前男友及家庭希望不要这个孩子,但莉莉斯希望能留下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双方的分歧很大。

  莉莉斯的这一征婚帖子迅速成为网上热帖,网友送来了对孩子的祝福,对孕妇的关心,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希望莉莉斯能慎重考虑,做一个单身妈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名网友写到:“莉莉斯的愿望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是很残酷的。特别是对你那个未出生的小生命来说。希望她别为现在争一口气,赔上了自己后半生和这个小宝宝的幸福童年!真诚祝愿……”

  孕妇父亲尊重其选择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MSN采访了莉莉斯,她称自己1987年出生,身高1.64米,目前辞职在家,大学毕业后从事文员工作,但家庭地址以及毕业的院校不方便透露。

  莉莉斯说自己最初在网站上发帖,只是因为和前男友分手后心情不好随便写写。后来发现意外怀孕了,就想和其他怀孕的妈妈一样在网站上做个记录,希望大家能帮忙出出主意。当自己决定做单身妈妈后,便想得到鼓励和帮助,于是又发了一些咨询帖。11月13日,她看到有网友建议她找个老公一起抚养孩子,所以就决定征老公了。“我一直没觉得做未婚妈妈是件见不得人的事,尽管有反对的声音,但直到现在我还是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在征婚帖发布前,莉莉斯已开始在网上陆续撰写怀孕日记,她也曾将帖子的链接发给前男友,但对方只说了一句:“啥意思?”就再也没回音了。所以这次征婚帖发布后,莉莉斯并没有通知前男友,她觉得对方是否看到已经不再重要。

  在采访中,莉莉斯坦言自己想做单身妈妈还是承受了很大压力。前男友及其家庭都不要这个孩子,而自己的母亲也觉得女儿如果带着一个孩子再要恋爱结婚,可能会有很多各方面的障碍。现在唯一不反对的只有自己的父亲,父亲尊重她的选择。

  莉莉斯表示自己的经济状况一般,最多只能给孩子提供一个温饱生活,如果要给孩子一个幸福的童年有一定难度,这也正是她征老公的原因。

  已有10多人应征

  尽管征婚帖发出只有2天,但已有10多位男士应征,其中大部分都是“80后”,涵盖了建筑师、工程师、国企员工等。莉莉斯说,自己现在会谨慎对待婚姻,宁缺勿滥。尽管很多应征者都说自己的经济条件不错,但她还是希望再多考虑一段时间,所以不会急于与应征者见面。“不是所有人都是真心的,有些人因为好奇甚至想玩玩,还有人是因为完全可怜我,想照顾我才应征的,这一点我很清楚。我不想靠孩子来获取同情,我要的是一份真正的感情。”

  目前,莉莉斯独自借住在外,她说自己先试试独立生活的能力。结束采访时,莉莉斯想告诉所有的女生:“希望所有的姐妹都要好好保护自己,善待自己。”

  结婚前最好订协议

  上海天一律师事务所杨邹华律师认为,尽管莉莉斯与前男友没有结婚,但如果她与前男友所生的孩子降临人间,生父就应当承担相应的抚养费。莉莉斯一旦征婚成功,最好在结婚前签订一份婚前协议。协议内容可以包括婚前财产的约定,母亲也可以将自己的部分房产、债券等财产通过约定的方式给这个孩子。如果将来孩子生父对孩子的抚养权有争议的话,双方可以通过协商或法院诉讼途径解决。当然,对于应征者而言,也必须做好思想准备,这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上要抚养一个与自己无血缘关系的孩子,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付出,自己能否接纳这个孩子,必须在结婚前想清楚。

  上海林紫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王怀齐认为,“80后”、“90后”恋爱家庭观念不再是过去单项式的传输,而是互联网时代下互动性的产物。这与传统单项式灌输最大的不同是,互联网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道德观念、思想观念,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有条件地选择,因此产生了一个道德准则比以往更宽泛的社会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应该为一些单身妈妈提供更宽松的生活环境,对她们征婚也应该给予更多的宽容和谅解。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