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关丽莲博士回开平寻根(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1:33

  西盛里村民热烈欢迎关丽莲博士一行回乡寻根

  

  在祖屋里,关丽莲博士为先祖焚香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开平市外事侨务局消息,11月11日,冬日的暖阳热情地迎来了远在加拿大的客人——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关丽莲博士一行回乡。

  关丽莲博士祖籍广东省开平市蚬岗镇,中加混血儿,生物精神病学博士,现任加拿大联邦参议员。关丽莲博士一直希望能回故乡寻根,此次带着哥哥和儿子一行6人,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冯子源副秘书长陪同下,回到开平寻根访问。开平市副市长张星杰、政协副主席关位湛和外侨局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关丽莲博士一行。

  随后,关丽莲博士一行在开平市政协副主席关位湛与江门市外侨局、开平市外侨局和侨联会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回到其故乡蚬冈镇西盛里寻根,受到蚬冈镇府领导和当地的村民热烈欢迎。在祖屋里,关博士虔诚地为先祖焚香、祭酒、烧钱,认祖归宗,她说开平就是她的根。下午,关丽莲博士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地“锦江里碉楼与村落”。次日上午,在开平市外侨局局长、侨联会主席冯立本等领导的陪同下,关丽莲博士一行还参观了开平市立园、赤坎关族图书馆。

  关丽莲博士一行此次从加拿大回到乡下,感受着这份浓浓的乡情,她们都感觉异常兴奋和亲切,对家乡的变化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通过参观游历,关丽莲博士一行切身体验到开平一代又一代华侨的艰辛与勤劳,加深了对故乡开平历史的了解,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根在可爱的开平,并希望今后继续与家乡保持密切联系。(张练研)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