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政策成“悬案” 重庆银监局否认“房贷收紧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01
  重庆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人士也表示,房贷政策并没有任何变化

  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银监会暗中授意银行收紧房贷”看上去似乎证据充分,只待时间到来。不过昨日,重庆银监局官员向记者否认了“银监会要求银行收紧房贷”的说法,并强调,近期银监会没有任何关于房贷的文件下发。与此同时,重庆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人士也表示,房贷政策并没有任何变化,也没有收到所谓“银监会的暗示”。一时间,年底房贷政策的走向正成为本年度最让人摸不清头脑的“猜想”。

  银监局否认授意一说

  自从今年9月以来,关于“银行将提高房贷优惠利率”的说法此起彼伏。就在上周末,坊间再度传出消息,“银监会已要求各大银行适当收紧房地产行业信贷政策,其中包括现行的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针对这一说法,昨日下午,重庆银监局官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银监会并没有要求银行收紧房贷,并不存在授意的说法,银监会近段时间没有任何关于房贷的指示性文件下发。该官员还强调,无论以一套房还是二套房,从去年以来,国家的政策从来没有变过,即“符合条件的一套房屋,改善性住房均可享受7折利率,而二套房屋首付必须四成”。

  与此同时,重庆几家大型商业银行也表示,没有接到银监会任何“房贷收紧”指示,总行也没有相关的文件下发,符合条件的首套房仍可享受7折利率。

  房贷政策成“悬案”

  去年10月22日,为刺激经济,度过金融危机,央行推出了优惠政策,将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0.7倍(即7折)。根据该政策,首套房贷首付最低要求两成,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可享受房贷利率7折优惠,而这一政策也让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再度繁荣起来。此后,全国各地房价飙升,再加上银行信贷规模超常规增长,导致不少人士认为,房价已出现泡沫,监管层将“收紧”信贷,特别是房贷。就在上周末,有媒体称,某银行已在北京率先调整政策,实行新标准: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

  此后,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交通银行没有收到银监会关于收紧房贷的通知,现阶段也不会改变房贷政策。而大多数商业银行仍表示,房贷政策从没变过。

  众说纷纭,一时间,“收紧房贷”一说成“雾里看花”。

  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认为,“政策是否调整”还需要等到会议召开后,而任何猜测都是不可靠的。不排除部分银行和中介机构利用这类传言,进行让民众“搭末班车”的心理刺激销售。(重庆时报记者谭春剑)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