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届全球华语论坛在暨南大学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6日14:44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郭军)由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暨南大学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办,商务印书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亚洲学部协办的第二届全球华语论坛,十六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论坛为期两天。

  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新加坡、日本、韩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地知名大学和华语研究机构的近四十名专家学者和华文教育工作者,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作为联系全球华人交际工具的华语的使用价值也日益凸显。伴随着世界各地华语热潮的兴起,华语研究和华语教学也成为华文教育工作者关注的课题。

  本次论坛是继二OO七年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全球华语论坛”后,华语研究和教学领域的又一盛事。本次会议以全球视野下的华语传播为主题,主要讨论全球华语文使用状况、华语变异和发展、华语文传播策略、华文教学方法、华语能力测试等内容。

  中国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教授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希望海内外华语教育机构携手并进,促进中华文化在母语和非母语区的传播。在华语教学与研究中,要重视华语在不同社区传播的研究,要制定适合华语教学的语言文字标准,开放适应不同华语能力的教材,改进教法。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