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

主题发言嘉宾:祝建华

2009年11月16日17:16

  祝建华(Jonathan Zhu)

  美籍华裔。复旦大学文学学士、法学硕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大众传播学博士。

  曾任复旦大学新闻系教师、美国康内迪克大学传播科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英文与传播学系教授、传播与新媒体硕士专业创办人。

  主要讲授课程

  新媒体理论、定量研究方法、互联网数据库等课程。

  学术职务

  目前兼任三家SSCI期刊编委,曾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特邀审阅人、国际中华传播学会会长。

  研究兴趣

  互联网的使用与效果、媒体管理信息化、传播研究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等。

  曾在研究美国媒体议程设置中创立了“零和游戏理论”,近期在研究中国互联网的扩散与使用时提出了“权衡需求理论”。

  先后在《舆论季刊》、《传播学刊》、《传播研究》、《人类传播研究》、《政治传播》、《国际舆论研究》、《新闻与大众传播季刊》等SSCI期刊及学术专著、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英文论文百余篇。最近开始在《计算机协会通讯》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为国际传播学界中少数横跨文理学科者之一。近期中文著作有《传播统计学》(柯惠新、祝建华、孙江华合著)。

  主要荣誉

  祝建华于1989-2000年间先后获得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ICA,国际传播学会)、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AEJMC,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学会)等国际学会颁发的七项学术奖。

  据香港中文大学Clement So于2001年按SSCI期刊的论文数和被引用数的排名,祝建华为全球华裔传播学者中“Most Prominent Scholars”(最高产和知名学者)的三人之一。

责任编辑:杨文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