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火车票代售手续费太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09:04
  趁着国庆长假的空儿,跟家人一起去周边城市玩。虽然家门口不远就有一个火车票代售点,但我一算账,还是去了火车站买票。之所以舍近求远,是因为去火车站买票省钱。按照相关规定,代售火车票的手续费是5元一张票,我要买的火车票也就三四十元钱一张,一家5口人来回要买10张票,光手续费就要50元钱。也就是说,手续费加起来比买一张火车票还贵。

  在火车站售票处,买票的人排着长队,虽然广播里不停地播着“请旅客到各代售点购买车票”,却根本不管用。

  目前,汽车票代售手续费仅1元,飞机票代售则根本不收费。即便火车票代售不能像飞机票那样免收手续费,能不能像汽车票一样便宜点儿呢?我认为,火车票代售应打破5元一张的硬性规定,人性化一点,按票面的1%收取。收费合理了,买火车票的人就不会都往火车站跑了。

  江苏南京市 从建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