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以国际会议为由缺席腐败案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7日09:4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5日报道,全球粮食安全会议16日将在罗马召开,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将以此次会议为由,缺席法庭近期恢复的对其腐败案的审理。

  贝卢斯科尼的律师说他不能参加案件审理的原因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将在罗马举行一个为期三天的世界粮食峰会,作为意大利总理,在峰会开幕时,他要接待60多个国家领导人。

  贝卢斯科尼旗下的Mediaset传媒集团被控在收购电视节目过程中有税务欺诈和做假账行为。意大利宪法法院今年10月7日裁定国家领导人豁免权违宪,于是,贝卢斯科尼不得不重新面对腐败案件诉讼官司。11月16日,该案在米兰第一天开庭审理,但贝卢斯科尼还是决定不出席。

  此外,贝卢斯科尼也不会参加月底恢复审理的另一个案件——涉嫌贿赂他的英国税务顾问,后者被指控在90年代末期为贝卢斯科尼的两个腐败案件作伪证。

  贝卢斯科尼否认所有针对他的指控,并多次指责意大利法庭对他的迫害有政治阴谋,近期又宣称他是意大利受迫害最多的人。

  意大利政府上周提出一项大幅度改革计划,试图对意大利臭名昭著、程序极为拖拉的司法制度下手,让案件审理时间少于6年。意大利法官协会认为,政府的这项改革计划是“灾难性”的,其目的是为了让贝卢斯科尼逃避两个腐败案件的审理。

  因为政府提议的司法改革,在2年内10万个案件会暂缓审理,其中就包括贝氏腐败案,以及一些涉及数千小额投资人利益的官司,他们被一些公司以假破产方式骗取大量资金。

  贝卢斯科尼自己政党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对司法改革可能导致的后果表示不满。“为了帮助一个人逃避司法制裁,他们让10万人的正义得不到伸张,”曾在贝卢斯科尼政府工作过的律师卡罗说。(环球在线:蔡东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