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鼠“难求 美国耶诞低价玩具严重缺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3:22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中央社”报道,每逢圣诞节美国常出现某种爆红玩具严重缺货的盛况。今年发烧抢手货是低于10美元的电子宠物仓鼠,市面零售早被抢空,网拍售价则爆涨五至六倍。

  当圣诞节脚步接近时,美国市场上常出现某种当年最热门玩具卖到严重缺货,导致许多家长甚至必须发挥“踏破铁鞋”精神为孩子抢购的状况。阿诺史瓦辛格(ArnoldSchwarzenegger)主演电影“一路响叮当”(Jingleall the way)就是把这种爆笑景况搬上银幕。

  前几年,美国老牌儿童幼教节目“芝麻街”(SesameStreet)布偶角色Elmo,推出了会满地打滚、捧腹大笑的大毛怪电动玩偶TickleMeElmo,广受市场欢迎,卖到严重缺货。

  随着今年感恩节、圣诞节越来越接近,美国市面上一款超热门玩具也已卖到缺货,那就是每只售价不到10美元的人工智能电动仓鼠ZhuZhuPets Hamsters。

  单只电动仓鼠在市面上零售店价格约8美元,相关配件例如跑道、转轮等,从基本款10几美元、20几美元起跳,最贵的套装组合则要90几美元不等。

  经济萧条的环境下,不到10美元的电动玩具确实在价格上占有相当优势。美国零售业龙头沃尔玛(Walmart)、达吉特(Target)更将价格压低到8美元,果然受到消费者高度欢迎。

  不过,现在市面上零售商店已经很难找到这只超热门的电动仓鼠,在“一鼠难求”的情况下,网络上有些网拍卖家以五倍至六倍价格兜售中,结果同样买气不错。

  波特兰地区的一家达吉特分店,货架上的单只电动仓鼠早就被抢购一空,只留下店家张贴的告示:“ZhuZhuPetsHamsters由于数量有限,每位顾客限购四只。”

  看似不起眼的电子宠物,价格低廉,不算“高档”玩具,竟然从今夏上市就一路走红,某些地区还出现消费者半夜开始排队的盛况,这款玩具究竟有何吸引人之处?

  玩具市场分析家夏克特(LaurieSchacht)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指出,这款电动仓鼠不像绒毛玩具对让某些孩童会导致过敏问题,是一只“完全不需要照顾”的电子宠物,不但价格便宜,造型又长得十分可爱,更重要的是真的很好玩。

  她指出,距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但现在市面上零售商可说是已找不到这只电动仓鼠了,零售业者严重缺货,网络上的卖家大幅抬高售价,ZhuZhuPets堪称今年耶诞购物季最火红的玩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