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州市小麦播种面积达672599亩比08年增长1.8%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4:58
  据国家统计局莱州调查队统计资料显示,2009年莱州市小麦播种面积672599亩,比上年增加11804亩,增长1.8%。

  据了解,莱州市小麦播种面积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国际粮食短缺、粮价上涨影响。自10月下旬起,小麦每市斤价格突破1元关口,刺激了农民种粮热情;二是种粮优惠政策的引导。莱州市历年来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惠农政策,逐级严格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各项农资补贴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粮积极性。虽然今秋遭遇严重干旱,但月初普降中雨使墒情好转。农业技术人员亲临田间,根据各镇街尤其是东南山区墒情特点,及时指导农民适量增加亩播种量,雨后增播3.3万亩。(徐桂张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