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墨索里尼情妇日记曝光:墨氏嫉妒希特勒权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01

  意大利法西斯主义之父贝尼托·墨索里尼的情妇克拉拉·贝塔西的日记将于本周出版发行。贝塔西在日记中曝料,墨索里尼曾想毁灭犹太人,他非常嫉妒希特勒的权力和名气。在墨索里尼眼中,希特勒多愁善感。

  贝塔西于1932年至1938年间写的日记被收录在《秘密的墨索里尼》一书之中,该书详细记载了墨索里尼对贝塔西疯狂而热烈的爱,也真实记录了一些历史背后的故事。目前日记由贝塔西的侄子收藏。

  贝塔西20岁时认识了已经49岁的墨索里尼,当时他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亲。自看到贝塔西的第一眼起,墨索里尼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她。在1938年1月的一篇日记中,贝塔西回忆了墨索里尼对自己的告白。墨索里尼说:“亲爱的,你知道吗?我疯狂地想要拥有你,你的身体,你的味道,你的一切。明天你将是我的。”

  认为希特勒多愁善感

  贝塔西在日记中描述了1938年10月墨索里尼在和希特勒及时任英国首相张伯伦会面后的切身感受。当时在繁琐的谈判后,张伯伦在希特勒的武力威胁下屈服,同意德国将捷克斯洛伐克西北部苏台德区纳入境内。

  贝塔西在1938年10月1日的日记中写道,墨索里尼告诉她:“在慕尼黑举行的会谈非常棒,希特勒表现得非常友好。我觉得,他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他看见我时,立即热泪盈眶。看得出,他非常敬重我。并且每当他发怒,只有我能让他安静下来。”

  嫉妒希特勒的名气

  日记中,贝塔西记录了墨索里尼在被旁人当成是希特勒的“小跟班”后的愤怒。墨索里尼从上世纪20年代就开始宣扬反犹太主义,而那时候希特勒还只是一个“小人物”。

  1938年8月4日,墨索里尼颇为自豪地对贝塔西说:“从1921年起,我就是一个种族主义者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我是希特勒的效仿者。我反犹太的时候,他还不知道在哪呆着呢。简直太可笑了!”(李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