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墨索里尼曾“兼职”英情报部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7:57
  英国历史学家研究发现,意大利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曾为英国情报机关执行任务并收取酬劳。

  路透社15日援引剑桥大学历史学家彼得马尔特兰德的话报道,墨索里尼一战期间在意大利米兰经营《意大利人民》报。

  马尔特兰德发现,英国军情五处1917年每星期支付墨索里尼100英镑,要他发行鼓吹战争的宣传材料,以防止意大利退出与英国和法国所结联盟。

  “这是不少钱,但这场战争每天消耗400万英镑,即每周将近1300万英镑。(相比之下,)每周100英镑甚至算不上零花钱,”马尔特兰德告诉路透社记者。

  墨索里尼还雇用暴徒殴打反战示威者。

  马尔特兰德说,墨索里尼从英国情报部门所领款项未必全都用于相关任务,“他是个花花公子……猜测他把其中大笔钱用在众多情妇身上并非毫无道理”。(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