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兰州高新区城管“以劳代罚”人性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47
  11月16日,两名大学生因在雁南路沿街张贴小广告,被执法队发现并及时制止。鉴于当事人只是为了打工挣钱,城管人员最终采取了“以劳代罚”的办法达到了教育的目的,该办法的成功实施充分体现了当今“人性化”执法的新实践。

  当日上午,(兰州)高新区城管执法队员正在雁南路执行日常巡查任务时发现两名青年在沿街张贴小广告。经高新区城管执法队执法人员调查,这两名青年是兰州某高校在读大学生,为挣点钱利用休息时间粘贴小广告,可还没干几天,就被城管抓住了。考虑到这两名当事人属于初犯,认错态度较好,而且还是在校大学生,高新区城管执法队领导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决定免罚他们,但同时为了达到教育的目的,两名当事人必须“以劳代罚”,与执法人员一起做半天义务劳动,清除雁南路沿街非法小广告。两名当事人均表示愿意接受这样的处理。经过半天的辛苦劳动,两人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者:记者罗嫣袁婷婷)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