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通报慈善项目运作情况(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6:06

  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捐建汶川县漩口小学委侨综合楼签约。(李健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广东侨网消息,11月13日,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如何推进基金会工作。广东省侨办主任、基金会荣誉主席吴锐成,省侨办副主任、基金会荣誉主席朱尔武,基金会理事长符圣荣等出席会议。会上还举行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捐建汶川县漩口小学委侨综合楼签约仪式。

  符圣荣向各位理事作基金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广东省侨办和各位荣誉主席、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省侨办侨政处和专责基金会的同志的艰苦工作,基金会在边运作、边探索中逐步完善有关制度,拓展了慈善项目,顺利开展了“侨心居”、“扶贫助学”、“光明之行”、“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救助南侨机工遗孀、支持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等一系列慈善项目,使基金会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扩大了社会影响,为广东侨务工作打造了新平台,为侨务慈善探索了新路子。符圣荣要求基金会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财务制度,做好慈善项目跟进、监管和落实工作,提高基金募集的效率,联合其他慈善机构共同做好慈善事业。基金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并对基金会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侨办主任、基金会荣誉主席吴锐成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发挥优势,与省侨办共同推进侨心慈善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对基金会如何提升优势和服务、拓展实力和项目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说,华侨港澳同胞捐赠广东建设和发展的慈善义举,福泽桑梓,引领着慈善风范,彰显了民族美德,因此侨心慈善基金会要牢牢坚持创会宗旨,以侨心慈善为主题,以扶贫济困为内容,以促进和谐为目标,尊重侨胞意愿,整合侨力资源,把基金会办成凝聚和体现侨胞爱心、扶助和救济困难群体的事业。

  吴锐成希望基金会:要提高为捐赠人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侨胞捐赠的引导和后续跟踪服务工作;要着力拓展慈善捐助项目,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加大资助那些能产生重大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的优质项目、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及惠及民生的慈善项目力度,以优质的项目吸引和带动广大侨胞在参与新农村建设和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努力调动各位荣誉主席和理事的积极性,加大与地方侨务部门上下联动的力度,积极拓宽筹资渠道,把侨心慈善基金会打造成全省侨务系统的慈善平台,发展壮大侨心慈善事业;要加强管理,着力健全制度规章,完善基金会内部建设,把资金最大限度地用在支持和推动侨心慈善活动上,树立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的良好社会形象。

  会前,与会理事还参加了广东华侨博物馆开馆仪式,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

  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是广东省侨办为探索华侨慈善事业发展新途径、培育和扩大侨务慈善资源、推动广东省慈善事业发展而提出成立的,2007年12月28日经省民政厅批准完成注册登记。基金会由20名理事组成,聘任全国人大原常委曾宪梓等21名人士为荣誉主席。(吴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