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第二批经适房申购复核结果公布 16户违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8日02:30

  广州第二批经适房申购复核结果公布 16户违规 取消购房资格

  新快报讯昨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布了聚德花苑和泰安花园两经适房申购家庭复核结果,在3473户申购家庭中,莫亚旺等16户家庭因为购房,赠予、继承获得房屋等原因住房状况发生变化,被取消购房资格,另有16户家庭则需要调整轮候分数。

  今年7月万松园和党恩新街经适房销售时,也曾出现部分申购家庭在轮候期间购房并隐瞒的情况。为此,保障办再对申购第二批经适房的3473户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发现仍然有32户家庭出现住房状况发生变化的情况。

  其中莫亚旺等16户家庭因住房状况发生变化,而被取消购房资格,其中申购泰安花园的9户,申购聚德花园的7户。而在这16户家庭中,有11户人均住房面积超过10平方米,有2户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有房产买卖,还有3户曾经购买过房改房。

  另外熊梅娇等16户申购家庭被调整分数,原因是人均住房面积发生了变化,其中申请泰安花园的5户,申请聚德花苑的11户。在这些家庭里有不少是高分户。如原来111分的叶新兴因增加了近46平方米房产,分数一下子降至91.5分,101.5分的刘建仁则从101.5分降至93分。

  而之前媒体报道的"被买房者"陈东明家庭也被核定为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出售过房产,不符合申购经济适用住房条件。但陈东明家庭对曾出售过房产提出异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

  被取消购房之原因

  ●王建强

  儿子等房结婚无奈买房

  “准购证一直申请不下来,儿子又急着等房子结婚,被迫买了套21平方米的小房子,可买房后两个月准购证就办下来了。”面对被取消经适房申购资格,王建强感到很委屈。

  王建强一家三口住在滨江西一套老房子里,这是属于他父亲的房改房。房子建筑面积31平方米,刚好符合人均居住面积(实用面积)少于10平方米的条件。但是,他从2007年开始申请经适房,有关部门却一直要求他补充资料,“很多人2008年就买了房住进去了,我都还没拿到准购证”。最后,他在今年7月才拿到准购证。在这两年的申请“等待期”里,儿子的婚期却不等人。他说:“儿子一直等着房子结婚,可准购证迟迟办不下来,所以今年5月我们买了一套小房子,房价17万元。”

  正是因为这套房子,他们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10平方米,再无缘购买经适房了。迟来了两年的准购证让王建强失去了购买经适房的机会。

  ●林敏杰

  老婆被老妈写成了房东

  被取消资格的林敏杰家庭表示自己也是一户“被买房者”,可买房人却是丈母娘。

  林敏杰夫妇、孩子和70多岁的老母亲共四口人目前都租住在龙津东路的房子里。楼龄已有50多年,面积只有20多平方米,按此条件他们原来评分有90多分,极有可能买到聚德花苑经适房。

  但是,这次经适房申购复核,保障办发现林敏杰太太名下有一套小房子。林敏杰说:“那是她妈妈的房子,我们并没有在那里住,也不知道房子属于我老婆的。”

  原来,林敏杰丈母娘前几年因为房子被烧了,重新买了一套房和林敏杰外甥居住。但房子却写了林敏杰老婆的名字。正因为此,林敏杰一家失去了购买经适房的机会。

  下月推售

  250套大户型当经适房卖

  新快报讯 聚德花苑250套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单位也将作为经适房对外销售。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主任黄信敬昨天表示,这次聚德花苑经适房进行意向登记时,有200户家庭由于家庭居住人口多,希望申购面积较大的单位,针对此,保障办将拿出聚德花苑250套100-120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作为经适房销售,但面积超过70平方米的部分要按8200元/平方米计价。该批单位将在下月随着郭村新社区推售而推售,届时符合购房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购。

  经适房评分排序

  88分以上可买泰安花园 95分以上可买聚德花苑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广州市住房保障办举行今年第二批第一期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评分排序仪式,935户符合购买经适房条件的申购家庭参加了评分排序。

  摇珠后,806户家庭从中脱颖而出。其中聚德花苑申购家庭评分93分的已经排到152位,预计分数达到95分以上才可能确保买到房,泰安花园申购家庭评分88分的排到430位,意味着88分以上的家庭确保能买到房。

  聚德花苑经适房第一期房屋数量为112套,168户申购家庭获得《配售通知》,其中56户为购房后备家庭。泰安花园项目第一期推出房屋数量为450套,638户申购家庭均获得《配售通知》,其中188户为购房后备家庭。如有未认购的房屋,购房后备家庭可以认购。

  从今天起到本月20日,市民可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https://www.laho.gov.cn/)和房源现场销售点,查询排序结果及选房顺序。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表示,申购家庭可选择一次性付款或银行按揭付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