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女作家推官场小说三部曲 被称女版王跃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08:03
  湖南时尚女作家余艳磨剑整整五年的“官场后院三部曲”——《后花园》、《官夫人》、《水女人》近日在湖南作协创作基地正式完稿,此一题材由于其讲述“贵夫人”生活的独特看点和神秘色彩而备受社会各界瞩目,其图书和影视版权目前已被国内多家顶级出版商和甲级影视公司竞相抢购。

  “官场后院三部曲”各擅胜场

  记者了解到,余艳的“官场后院三部曲”互有侧重,“远近高低各不同”,《水女人》讲述的是“后院难事”,柔情似水的落难夫人以滴水穿石的韧性跟大起大落的命运机智周旋、顽强抗争;《后花园》讲述的是“后院家事”,市长夫人在家庭和事业的夹缝中顽强挣扎,是一部从“贵夫人”视角切入的平凡亲情戏;《官夫人》则讲述的是“后院情事”,解密官场后花园太太们的隐私,以及不同层面夫人们的爱情坚守或情感在精神上的走私。

  余艳被称“女性官场小说第一人”

  据了解,文化大省湖南是一个“盛产”官场小说作家的地方,被业内人士推崇为“官场小说的摇篮”,除著有《国画》、《苍黄》等超级畅销书的“官场小说第一人”王跃文外,著有《沧浪之水》的阎真、《青瓷》作者浮石、《官运》作者肖仁福、《驻京办》作者吴茂盛、《步步为局》作者魏剑美等人俱是一时之选,而身为国家一级作家和湖南作家网主编的余艳沉淀多年、厚积薄发的此一“官场后院”系列被一致看好,余艳也被誉为“女版王跃文”和“中国女性官场小说第一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